Wednesday, March 6, 2013

愛蓮說


記得第一次接觸有關植物的散文是在小學的課本裡。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歌頌蓮花高雅氣質的“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漣而不妖”。這一期就以蓮花來當主角吧。

蓮花, lotus plants

蓮花, lotus plants

蓮花, lotus plants

蓮花, lotus plants
多年以來,我都以這一句為我的座右铭。時時刻刻在激勵及警戒自己在任何環境下,都不要被污染而失去自我或同流合污。

蓮花, lotus plants

蓮花, lotus plants

蓮花, lotus plants
全身是寶的蓮花從蓮藕,蓮花,蓮子到荷葉都是烹飪,藥用,調味的好材料.我個人就很喜歡荷葉飯。
蓮花, lotus plants

蓮花, lotus plants
小蜻蜓也不忘了在蓮花前為了制造下一代而忙碌。
蓮花, lotus plants, yellow bittern
黃小索性把荷葉當成覓食的橋梁.
蓮花, lotus plants
大自然的納米科技還真讓人自嘆不如,荷葉幾乎完美的排水功能就是許多科學家研究的對象。大家都在指望不久的將來能研究出高排水功能的漆料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